【主题教育】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01

8月29日下午,公司党委在松江校区行政楼16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整治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到会指导。公司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张朝民主持。

会上,张朝民介绍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剖析原因和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严肃认真、直截了当、诚恳接受、加以改进。

段海霞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聚焦主题、剖析反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真诚坦率、整改举措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提出在学院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党政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管理的意识和水平,加强斗争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师生党员群众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引导广大学院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张朝民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巩固成果实效,聚焦学院转型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准备工作。8月18日上午,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系室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全面梳理问题,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在此基础上,张朝民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撰写的个人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审阅把关。